永夜弦音

【all须】正文番外·年节

我个人觉得还挺甜的(?)小甜饼,稍微涉及正文的剧透,应该不影响正文阅读,不过这个结局只是我设想的结局之一,正文待定,月读老师的突然官宣让我措手不及。

————————

番外·年节

年节将至,平安京也逐渐装饰起应时的挂件,家家户户张罗着年节需要的各种东西,比之平日更热闹几分。

晴明家的式神们更是早早就开始准备,这熟悉的氛围勾起了须佐之男久远的回忆,他怀里抱着团成一团的三花猫,坐在木制走廊上看着烟烟罗等一群女孩子指挥着小妖怪们挂灯笼,浅杏色的唇角勾起一丝弧度:“人间的年节还是这么热闹,真好啊。”

伊吹打了个哈欠:“人类就是喜欢搞这些仪式。不过难得过节,小金毛你难道不该多烤几只小鱼干庆祝么?”

须佐之男沉吟道:“说的也是,年节毕竟特殊,多做些也不妨事。”

伊吹只是试探性地提了提,没想到须佐之男这么爽快——毕竟在荒的建议下他已经很久没有得到加餐的待遇了,于是立马开始扭着身子蹭来蹭去,试图用自己日渐丰满的身体撒个娇,讨好下自己的主人。

不想一道低沉的嗓音拦住了正准备起身的须佐之男:“你再这么任由他吃下去,恐怕他早晚会飞不起来。”

“荒。”伊吹的哈气声被须佐之男惊喜的声音掩盖,而且显然没有得到自家主人的重视,“你怎么来了?”

荒被须佐之男一问,神色有些不自然,勉强稳住了声线,强自镇定道:“缘结神与铃彦姬说今日是人间的年节,即便是代理神王也该适当休息一天,便邀请我来人间放松下,我……”

荒有些踟蹰:“我想邀请你一同去逛逛夜市。”

“可以啊,”须佐之男欣然应允,可没等荒展露笑容便听到他的下一句话,“多个人想必也更热闹些,蛇神应当不会介意才是。”

伊吹可是实实在在活了几千年的神兽,见过的人和事已经远远超过他那感情依然停留在“友情”层面的主人,看到笑容僵在唇边的荒,幸灾乐祸道:“代理神王大人日理万机,难得下来游玩,可要玩得尽兴啊。”

——可算是为逝去的小鱼干报了仇。

 

往昔种种,荒与蛇神相互仇视敌对了数千年,即便今时今日立场已变,可在某些事情上二者依然存在着恨不得对方早日轮回的竞争关系,偏偏处在风暴中心的当事人迟钝地仿佛什么都没察觉到,每当这时,荒总是后悔,为什么最初降下预言梦境的时候,没有暗示山吹给须佐之男的爱情观也启蒙下。

——他完全忽视了山吹也没有尝到过爱情滋味的事实,在这一点上证明了,即便是自诩为天命的代理神王也是会迁怒的。

荒暗暗瞥了伊吹一眼,把这怒意转移给一只可怜的小猫咪,伊吹则是扭了个身,以屁股相对,完全表明了自己的不屑。

“我记得那时的祭典流行以物易物,不知现世又是何种模样?”须佐之男没注意到二人之间的暗潮汹涌,努力回忆旧时的习俗。

“现在的人类都是以货币作为媒介物进行交易的。”优雅轻缓的声音自庭院门口传来,一身紫白狩衣的八岐大蛇慢悠悠地走了进来。

本在一旁憋气装空气、看荒与须佐之男交互的一群女孩子们一看到八岐大蛇,立马相互推搡着退出了接下来必然硝烟弥漫的庭院,热闹很好看,可是高天原神明间的热闹不是一般人能消受得起的。

 

“货币?金勾玉么?”须佐之男想起自己曾以金勾玉向缘结神购买东西的经历。

蛇神不以为意道:“这种事情又用不着你来操心,今晚只管玩得开心便是。若真让你去采购,只怕神将大人你的家主该变卖房产、搬出平安京了。”

——不在此处的晴明被扎了一刀。

须佐之男闻言,有些羞赧:“砍价之事确实非我所长,荒在人间行走千年,可有经验?”

虽然看着一身坦荡自在的蛇神心底不虞,荒还是点头回应须佐之男:“在这件事上我可帮忙。”

须佐之男撸了两下伊吹毛茸茸的皮毛,然后起身道:“难得年节,我也去为大家做些吃食作为报答好了,现在的人世比之以前可有趣多了,许多东西都新颖奇特,在食物上也是花样百出,令我大开眼界。待我准备好后,我们便出发去夜市罢?”

计划中的两人行没有成功,但总算能与须佐之男共处,荒还是应下。毕竟比起讨厌的八岐大蛇,显然须佐之男更重要些,顺便还能预防狡猾的蛇神哄骗“阅历浅薄”的雷电之神。

八岐大蛇更是无所谓的态度,可有可无地点了点头,这有些不符合他性格的举动,倒是令的须佐之男多瞅了他两眼:“你今日态度竟这般和悦?”

蛇神笑着摸了摸凑到身边的蛇魔:“大概我也挺期待今日的年节罢。”

在两人漫长的对峙生涯中,针锋相对、搏命厮杀才是常态,八岐大蛇曾深深为那刺激惊险的交锋着迷,但自从心态发生了些变化之后,突然发现心平气和地相处也并不赖,至少回想起记忆中的几次都令蛇神感到愉悦。

承认输给了与须佐之男的千年之约后,蛇神就学会了收敛自己的獠牙,在得知须佐之男暂住晴明家时也来到了这里,与其他普通无害的式神并无二致,但八岐大蛇始终是八岐大蛇,其恶劣的本性并不因伪装而改变——至少荒是这么认为的。

 

须佐之男忙碌的时候,荒与八岐大蛇相顾无言地等在庭院里,听着耳畔断断续续炸开的烟花,欣赏着晴明庭院里茂盛馥郁的樱花,思绪不由自主地飘远,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用这种轻松的心态等待一个人了。

“代理神王大人就准备这样与他僵持下去?”蛇神低沉优雅地开口,充满着蛊惑人心的诱惑意味。

“与你何干?”荒冷冷地回道。

蛇神伸手接住随风飘落的樱花,微笑道:“有些时候等待只会是漫长的刑罚,所谓幸福不过是欲望的短暂满足。”

“……”荒灰蓝色的眸转向蛇神,“你又在打什么主意?”

“哈哈,”蛇神轻笑两声,“我只是提醒代理神王大人,有时候消极等待只会白白错失良机。”

“蛇神,收起你玩弄人心的把戏,你仍未学到教训么?”

“呵。”蛇神不置可否,也不再多言。

 

时间逐渐流逝,已经临近黄昏,忙碌了一天的须佐之男在临行前特意去给晴明送了些自己制作的美食,并提议用自己的风暴深度清扫庭院以迎接年节。但是晴明想起雷电之神使用神力时那暴虐肆意的模样,深深为此感到忧虑,微笑着婉拒了须佐之男的提议。

须佐之男只得惋惜道:“好罢,其实我在高天原也曾用过雷电风暴清扫,效果尚佳。”

晴明看着身着黑金色常服的雷电之神,又看了看左右的蛇神和预言之神,终于还是没忍住:“须佐之男大人是要出门么?”

须佐之男点头:“算起来,我已有千年之久未曾参加这般热闹的年节祭典,也十分想去感受一番现世的趣味。”

——年轻的神将没有领会阴阳师的言下之意。

“也许我可以……”白发的阴阳师话还没说完便收到了来自代理神王冰冷的目光以及蛇神掩藏在笑容下的寒意,于是他放弃了,“算了,您注意安全便是。”

这莫名其妙的一句话,让须佐之男一头雾水,走出了很远都没想明白为什么自己要注意安全。

 

所幸人潮涌动、欢声笑语的平安京很快吸引了他的注意。

琳琅满目的新奇玩意儿令古老的神明眼花缭乱,未曾见过的零食、千奇百怪的能面、花纹绚丽的纸伞、可爱软萌的玩偶以及代表着新年美好祝福的各种御祝绘马,都让须佐之男倍感新奇且兴奋雀跃。

“人类果然拥有无限创造力,若再有千年,想必上天下海亦不是难事。”须佐之男赞叹道。

荒点头附和,他亲自走遍了人间的千年,也是最能感受人世变化的神明:“人类确实是了不起。”

八岐大蛇不以为然:“虚假的和平不会改变最终的结果。”

须佐之男闻言看了看优雅地与周遭格格不入的八岐大蛇,虽然没有反驳却有着明显的不赞同。

“神将大人看我做什么?千年之约,我愿赌服输,如你所说般,以你为枷锁,镇压我、封印我,我便不会再去开启终焉审判,”八岐大蛇笑,“至少在千年内,我什么都不会做。”

 

这正是荒最不满的一点,须佐之男与八岐大蛇的千年之约,虽然限制了蛇神,却也迫使须佐之男与其纠缠不休。

作为纠缠千年的宿敌,须佐之男自然是了解八岐大蛇的,八岐大蛇的某些观念与普世意义上的截然不同,两人争讨千年的爱与罪、自由与欲望、真实与虚伪,因为观念的不同而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在无法彻底消灭彼此的前提下,维持现在的平衡已经算是最好的结果了,所以须佐之男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再做无意义的争吵。

在时空洪流中徘徊千年的神明早已学会了无视假情假意的蛇言蛇语,温和地对着友人说:“已逛了许久,我记得那几位年轻的后辈给我推荐过平安京的福茶,我们不妨去品尝一番。”

“好。”荒应道。

 

三人走进茶寮,点了一份福茶以及几份招牌点心,慢慢啜饮着,欣赏这忙碌又繁华的人世。

“这福茶味道确实不错,不过我为神将大人另外精心准备了一份酒水。”八岐大蛇笑道,不知从何处拿出了一壶酒,推向须佐之男。

须佐之男并不喜欢饮酒,这一点八岐大蛇是知晓的,这个时候还拿出这壶酒,其中意味就有些不言而喻了,这也让荒觉得甚为荒谬,难道这么明显的把戏还能糊弄须佐之男?

仅仅一壶普通的酒确实不能,但是八岐大蛇悠悠然的一句话让须佐之男改变了主意:“这可是那位创世之神用八神樱酿出的佳酿,埋在了八神樱下数千年,难道不值得神将大人品鉴?想必他不能亲身前来的遗憾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弥补一二罢。”

“伊邪那岐大人的?”须佐之男诧异,这不能怪他,毕竟自己的那位养父着实不靠谱,很难想象他会花心思去准备这样一份惊喜。

八岐大蛇斟了一杯,做了个请的手势。

虽然觉得自己并没有立场去阻止,但荒思虑前后还是阻拦道:“须佐之男,你……”

“除旧迎新、年节佳日,以茶代酒毕竟少了些韵味,世人还会饮除岁酒以祛邪祟,身为神明也不能例外罢?”明明是不急不缓的优雅语调却偏偏恰到好处地打断了荒的话,八岐大蛇紫光流转的蛇类竖瞳不带笑意地盯着荒。

荒自然是不会惧怕的,正准备呛声回去,却听须佐之男带着缅怀之意说道:“我倒从未想过伊邪那岐大人会这般细心,只是一盏应当无妨。”

荒回忆起旧时须佐之男饮酒的事情,有些动摇的心立马坚定起来:“还是不要……”

——可是语言怎么比得上动作快呢?就一瞬间的犹豫,须佐之男已经喝下去了。

“放心,八神樱酿出的酒不会有坏处的。”蛇神摩挲着酒盏,笑吟吟地又添了些许,“本来只是一盏就足够,但是看代理神王大人这么着急,我突然有些好奇了。”

从饮下第一口便沉静不语、乖巧异常的须佐之男顺势接过八岐大蛇递过的酒盏,毫不犹豫地喝了第二杯。

荒看出八岐大蛇饶有兴味地准备再斟一杯赶忙夺下酒坛:“他不能喝酒,他……”

没等话音落下,八岐大蛇就知道原因了——

原本柔顺的金发在电力的加持下炸了起来,回到了蛇神更熟悉的战斗状态,金色神明额间的神纹也闪烁明灭着光辉,蛇神最喜欢的、因为被侵染而变为菱形的竖瞳也泛着亮紫与鎏金的流光,整个人虽然一言不语,却彰显出与平日里的克制温柔截然不同的兴奋。

此时此刻,八岐大蛇依然有闲情欣赏须佐之男从未见过的面目:“没想到传闻中冷酷无情的处刑神,也会露出这么……勾人的一面。”

荒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蛇神而头疼:“须佐之男不善饮酒,饮酒会让他无法控制自身的神力,别看热闹了,快把他带回去。”

八岐大蛇仍是一副置身事外的作态:“须佐之男可没你想得那般无用。”

罪魁祸首无动于衷,荒只能自己想办法,不过没等他动手,须佐之男却突然站了起来:“荒,今天是年节,我们也去沧海之原看看罢,我有些怀念。”

“……好。”深知饮酒后的须佐之男毫无交流的可能性,荒只得应下,不忘冷冷剜了慢条斯理地整理衣饰的蛇神一眼。

 

三人飞出平安京时,恰逢烟火盛放,五彩缤纷、绚烂夺目,炸开的巨大花火将漆黑的夜空映得亮如白昼,街道上是攒动汹涌的人流,人们由衷绽放的笑容与彼此真挚的祝福交织在一起,即便是寒冷的凛冬时节,也洋溢着融融暖意。

须佐之男静静地看着,忽然对八岐大蛇说:“罪与爱同生,我从不否认,但即便罪恶潜伏其中,每当看着这平安喜乐的人世之景,不论何时,都令我心生万千希望与勇气。你每每质问我为何要做到不死不休,这就是答案,我爱这人世,爱之于我,是一种不死的本能。”

“不死的……本能么……”八岐大蛇咀嚼着这个字眼,唇边泛起笑容,却隐约带着些癫狂之意,“所以,须佐之男,你注定要为了这终会陨落的人世与我纠缠下去,而我十分乐意奉陪到底。”

荒不着痕迹地侧了侧身子,阻碍了八岐大蛇的视线:“蛇神,你逾矩了。”

“压抑本性可是会遭到反噬的。”八岐大蛇意有所指道。

荒皱了皱眉,有些不悦,不过他并非喜欢一逞口舌之快的人,警告性地瞥了八岐大蛇一眼。

不过两人在这暗流涌动,须佐之男却好似毫无所觉,想到自己即将到达的目的地,金色神明全身都写满了雀跃,犹如一道划破天地的闪电快速飞驰,让另外两人不得不停下互相压掣,紧随其后。

 

神明的速度自然是目不可追,更何况须佐之男化作闪电全速前进,此种状态下,哪怕是原初神明的蛇神也只能望其项背,不过好在两人都熟门熟路,不会跟丢就是了。

到达沧海之原时,正值月上中天,明明在城镇中遥不可及的月亮,悬挂在海天交接之处时却显得格外硕大明亮——乃至于都显露出一种虚假之态,海面上映出粼粼波光,时不时会有夜行的鱼类跃出游动,而一座宁静孤独的小岛就被这样温柔的海水包围着,静静矗立在这片世界的中央。

与海相接处是怪异嶙峋的礁石,礁石堆叠成高耸的海崖,在海崖之上代替须佐之男守护着这座海原的是已经长成了参天巨树的八神樱,除了不断被冲刷拍打的礁石,郁郁葱葱的绿植覆盖了大部分陆地,只是长时间无人打理,呈现出一种狂野不羁地自由生长的趋势。

熟悉又陌生的场景愈发让思绪混乱的须佐之男兴奋,雷电化成的身躯突然化作闪电般的黄金之兽,皮毛柔顺、双目灿灿,在月下奔袭飞行时,金色的皮毛被月光镀上了一层银色,更是光艳夺目。

这种形态蛇神并不陌生,毕竟在数以千万计的世界中,他不止一次地和这只黄金之兽战斗,本能般的同样化出巨蛇的原型,银白色鳞片在月色下呈现冷光,其间夹杂着金色的条纹,身姿优雅地游弋追逐在黄金之兽的身后,稍稍垂下的尾巴掠过海面时划出一道道海浪扩散出去。

荒本想制止却顿住,看向身后突然冒出的两条黑龙:“你们也想去?”

黑龙摇摆着身躯,表达自己非常想去的意愿,荒无奈:“去罢。”

两条黑龙得到允许后兴冲冲地追了上去,身形也不再是平日里手臂长短,相互交缠着逐渐膨胀,最终化作粗壮修长的巨大龙躯,同样追随在黄金之兽的身边。

 

黄金之兽在沧海中畅游玩耍,孩子气地掀起泼天的浪花,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沉寂数息后,再猛地冲出水面,利爪扑腾着水花玩得不亦乐乎。当然,这巨大的动静也惊扰了海中栖息的众多生灵,本死寂一片的沧海突然热闹起来,四散的鱼虾、悠长的鲸鸣、惊飞的海鸟,更刺激了黄金之兽对家乡的回忆,他怀念起年幼时在岛上的那群神兽朋友了。

已经晕乎的黄金之兽遵循本能向着海岛飞去,黑龙紧随其后。

八岐大蛇深紫色的竖瞳中映出黄金之兽横冲直撞的身影,蛇信嘶鸣,用尾巴尖拍了拍逐渐恢复平静的海面:“我一个人可制不住他,你再不来,我只能和你可爱的学生合作了。”

月光映照的海面自发地波动起来,水晶色的触手从海面中浮出,水晶雕琢出的人形被触手托举着露出水面,被月光照耀的部分渐渐由水晶化出人的皮肉,两个类人型的星之子为他穿上星辰闪耀的黑色衣袍,倏然睁开的皎蓝色双瞳为这具美丽的躯壳注入了灵魂。

在触手上缓缓起身的谎言之神梳理着海潮般的长卷发,不慌不忙地说:“我和你说了,他饮酒后会陷入自己的幻境,待他精疲力尽,不需我们动手,自会得偿所愿。”

“他这可不像是陷入幻境时应有的状态,”蛇神嘶语着,“错过此时,机会再难得。”

月读抚摸着为自己整理好衣饰的星之子,微笑着低语,带上些危险的味道:“我看着那孩子成长到如今这番模样,难道会不了解他?当年若非你从中作梗,又怎会演变成如今这样棘手的程度?”

八岐大蛇不以为然:“耀眼的雷光可是最容易吸引黑暗的存在,事到如今,也不必互相指责,只是你那可爱的学生该如何处理?”

“呵。”月读意味不明地哼笑一声,“什么样的执念才能让人跨越千年的时光而不迷失?明明已经成功从你我手中拯救了人世,却不惜忤逆天命从头再来,蛇神,你真的不懂么?”

“看来今夜会很有趣。”

 

回到小岛上的黄金之兽体型渐渐变小,方才一番玩耍消耗了他许多精力,他在岛上的林间漫步,时不时仰头低吼两声,像是走丢的幼兽呼唤着自己的族群,黑龙同样变小身形亦步亦趋地跟在后方,偶尔淘气地缠绕着黄金之兽的耳朵、四肢和尾巴,以各种各样的动作试图引起黄金之兽的注意。

终于黄金之兽不耐烦了,甩了甩毛,像人间的猫抓蝴蝶一样,与黑龙追闹起来,不知不觉间,跑到了海岛的中心,看到破旧的小屋、荒败的花园突然静止下来,皮毛化作黑金色的战甲,躯体化作修长的人形,慢慢推开腐朽的木门,走进不论何时都最深切依恋的故乡。

黑龙也安静下来,静静盘绕在金色神明的身侧,安静陪伴。

“这里是我年少时的梦想之乡。”须佐之男安静地扫视着一切,与武神之名格格不入的隽秀面容上流露出笑意,“我曾对父亲大人说过,等到战事终结,我就会回到这片沧海,在潮水声和风声中,与他再度重聚,现在应当也算是履行了我的诺言。”

黑龙并不言语,只是盘踞在须佐之男的肩头,用亮晶晶的黑色龙角蹭着须佐之男的脸颊,须佐之男顺着龙鳞摸下,与通体如冰如雪的蛇鳞不同,龙鳞之下总是会有一股暖流游走,黑龙被摸得眯起了眼。

“我的友人啊,即便过了千年,你也不曾改变过。”须佐之男笑意更甚,而这句话也成功让黑龙僵住了身子。

“何时发现的?”荒特有的低沉嗓音响起。

须佐之男侧首看向黑龙,忍笑道:“荒啊,难道你从未注意到每次见到我,你的龙使总是会躲起来么?”

“……”确实从来没有注意过,因为只要这位金色神明在的场合,荒的目光总是会被那耀眼的金色神明所吸引,无暇他顾。

“不过明知道我饮酒后神力会失控,为什么还要跟着来呢?”须佐之男问道,“你不害怕我的雷暴么?”

“……在战场上,你的雷鸣之声才是让我安眠的伴奏。”

须佐之男顿住:“如今蛇神已被束缚,神族之战不会再有了。”

“可我从来不希望是以这种方式结束战争。”黑龙游到须佐之男的面前。

“这已经是你逆转天命能得到的最好的结果,我很满足。”

“满足……”黑龙抽长身躯,变回觉醒后真实之月的模样,“可是我从不想将你作为命运的祭品……”

“你怎么会这么想?我……”须佐之男一愣,正准备反驳却被荒打断。

“我喜欢你。”

 

四野寂寂,只有夜风吹过的呼呼声,这让须佐之男头晕目眩的四个字仿佛在这狭窄的空间中不停回荡着,震颤着须佐之男的心。

“喜欢……?”

预言之神本懊恼着自己的草率,但话已出口,灰蓝色眼中反倒坚定了神色:“须佐之男,我喜欢你。”

虽然在世间战斗迷失徘徊了千年之久,金色神明也并非完全不通世事,在惊诧后淡定下来:“是怎样的喜欢?”

“……”一向寡言的代理神王无法确切描述自己的内心想法,但胸口处汹涌澎湃的暖流却一次次迫使他开口,也许确实如蛇神所言,所谓幸福不过是欲望得到了短暂的满足,一旦满足后总是会迫切地希望得到更多,在冲动下自己似乎走到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看来,还是你的爱徒更加坦率啊。”华丽的声线虽然说着夸奖的话,却给人一种恼怒的错觉。

“也许我们来的不是时候?”熟悉的嗓音引得须佐之男看去,月光下站在八岐大蛇身后的人令他惊讶。

“月读大人?”

——这完全下意识地叫法让月读也不由停住,他已经很久很久没从须佐之男的口中听到这个称呼了,在两人默契地分道扬镳之后,每次见面只有冷冰冰的“月读”二字,这温情的称呼也成了记忆中蒙尘的星子,他以为永远都不会再听到了。

“乖孩子。”月读微笑着回应。

“现在,该摊牌了。”

 

(河蟹5000字)

 

翌日,经过了一夜摧残的幻境终于破碎,沉溺于幻境的三人依次醒来时早已不见了那金色神明,只在幻境中找到了须佐之男常年依靠雷电之力维持漂浮的雷曜石耳坠,三人面面相觑,有点两看相厌。

“看来还是太温柔了,这样都能跑。”八岐大蛇摩挲着手中的耳饰,带着蛇类特有的慵懒语调暗藏不悦。

“想必还犹有余力啊……”月读蹭了蹭食指,“不知此时此刻会逃到哪里去。”

昨夜鬼使神差、半逼着加入的荒终于从美妙的境地中完全清醒过来,不发一言地飞回平安京,他并不想这么不清不楚地纠结下去,自然是要去找须佐之男说个清楚明白。

蛇神和谎言之神紧跟着一同前往。

 

“须佐之男大人?”一大早被梦中的流星砸醒的白发阴阳师睡眼惺忪地看着面前的三位神明,都没来得及惊讶谎言之神的出现就被荒一顿抢白问懵了。

“他没有回来么?”荒低声问道。

晴明的脑袋里不停飘荡着“须佐之男大人不是和你们逛夜市了么”几个字,放空了好一会才在八岐大蛇和月读即将失去耐心前找回理智:“不,他一夜未归。”

得到答案的三人准备再去高天原武神殿中寻找——总归须佐之男就那么几个去处,挨个找总能找到。

“等下。”晴明低头时瞥见了枕边的纸条,上面萦绕着微弱的雷电之力,是谁的手笔不言而喻。

 

——若有人寻我,告知他们我已前往黄泉之国,不必奔忙。

场面一度死寂低沉到让白发阴阳师想以死谢罪的地步,再翻过纸条,背面同样写着一行字,只是字迹更为潦草,传达出的情绪倒不像是匆忙,更像是是羞耻。

——我的房间里有给他们的年节礼物,请代我转送,多谢。

待晴明说完再抬头哪里还有三位神明的影子?也许,就算是不死不灭的神明也会期待新年礼物罢?

 

新的一年开始了。

 

——————

 

我毕生所求,不过是山河无恙,而人间烟火如常。——须佐之男

我既是旁观者清,亦是当局者迷。——八岐大蛇

这个世界混乱又破败,时事易变、人心难测,唯有一个人干干净净的,悬在我的星海上,作太阳和月亮。——荒

赞美歌颂谎言的神祇,也同样会去寻求温热的谎言。——月读

永生不灭的灵魂驻守在寸草不生的荒芜之地,你走过一遭后,万物生长。——伊邪那岐

——————————

不要说没有伊须,难道去了黄泉之国见到伊邪那岐不会发生点什么么!

评论(17)

热度(21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