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夜弦音

【all须】章三十二·约定(上)

不解释了,躺平任打,新的一年,请鞭策我吧!感谢还没有放弃的小伙伴们!

——————

龙九听到这声音立刻僵住了身子,少年神明也不由得浑身一颤,下意识抬头向天边看去,层层叠叠的云以极快的速度飞来,其间隐约可见闪烁的雷光,仿佛挟裹着一场倾盆的暴雨奔来。

井岛随着两人的目光看去,也远远瞧见那异象,喃喃道:“今早看了天气明明是无风无雨,怎么突然变了呢……”

须佐之男和龙九对视一眼,心下顿时了然:‘你的族人么?’

龙九颓丧地点了点头,少年神明看着他垂头丧气的样子,似乎连柔软泛着流光的角都黯淡了不少。

老人没有注意到两人的异常,只是招呼着山吹和竹良:“变天了,我们先回去罢。”

虽然不舍,可海边的暴雨是十分危险的信号,两人只得失落地收拾东西匆匆回程,少年神明和龙九落到最后,只是瞬间的感应,似乎周遭的一切都静止,只有两人仍能继续动作。

 

“这是?”须佐之男迟疑着看向龙九。

龙九牵强地扯了扯嘴角:“呵呵呵呵,大概是行泷叔来了罢……”

“臭小子,还记得你行泷叔?!”低沉的怒喝声在两人耳边炸响,带着雷霆万钧之势。

云层中有龙头探出,青色的眸子直直望向龙九,然后瞬身直下,长长的龙身落地瞬间幻化成身穿青色长衫的中年人。

行泷本想教训龙九,但见一旁的少年神明面带惊愕地看着自己,也有些吃惊:“你……”

眼见自家叔叔被须佐之男吸引了注意,龙九赶紧解释道:“他是此世的神明,也算……”

声音逐渐熄灭在行泷不赞同的目光中,他责备道:“你尚未成年,法力受限,极易被妖邪侵害,却仍是这般贪玩,教你爹娘如何能够放心……”

后半句话被行泷咽了下去,他有些忌惮地看向须佐之男。

 

出乎行泷预料的,龙九这次不像往日般顽劣地反驳,而是乖乖低头认错:“是我错了。”

这句道歉硬生生打断了行泷接下来责备的话语:“……既然知道错了,就跟我回去罢?”

“嗯,但在离开前,我想和我的朋友好好道别。”龙九道。

行泷点头,这才腾出时间仔细打量此世的少年神明,虽然已经惊讶过了,但在看清他额上的神纹后,他还是十分困惑:‘这种神纹……’

 

“这个世界正在被那股瘴气逐渐侵蚀,我能感觉到你并没有消灭祂,只是将祂转移了,”龙九郑重地说,“你是此界的神明,连我这种外界之身都愿意伸出援手,我想你必不会对祂置之不理,但我仍然希望你能够保重自己。”

少年神明沉默瞬息才道:“可我连自己的神力都无法驱使……”

“可我相信,你才是能解决这场即将到来的灾祸的人。”龙九笑道,“我将来一定会成为通天彻地的龙神,所以你一定要努力修炼呀,不然将来怎么和我一起奔驰于天地之间呢?”

“……好!”须佐之男应下,金色的眸中带着某种跃跃欲试的璀璨神光。

“那么就约定好了!”龙九竖起手掌,“在我的家乡,两人互相击掌便算是正式定下约定……”

话音未落,少年神明便伸手拍了上去,清脆的一声“啪”成了连接两人的起源。

“希望我们下次再见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龙九挥手走到行泷身边。

 

行泷作揖转身,携着龙九,两人化身成龙,飞入高空的云层。

却见龙九的尾巴也即将隐于云层中时,却不知为何停顿住,蜿蜒着身躯,再次探出龙首:“须佐之男,困于此处之时,此处便是囚笼;据守此处之时,此处便是堡垒。无论未来如何,你始终都是我的朋友,所以,请你……一定要活下来!”

就在少年神明怔住的瞬间,隐蔽着两龙的云急速离去,天空再次变得晴朗,仿佛前刻的逼仄只是他的幻觉,井岛三人也恢复正常。

 

“奇怪,这天气怎么说变就变?”井岛有些糊涂。

山吹和竹良面面相觑,不明所以地看向一直望着天空的少年神明。

“发生什么事了?”山吹问道。

少年神明被唤回飘远的思绪:“龙九走了。”

谁知山吹和竹良却像是没听清楚一般:“谁走了?龙九……是谁?”

这下轮到须佐之男不解,但似乎又明白了什么,再看了眼碧蓝的天空,笑道:“没什么。”

——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或者神,会在离开的时候带走普通人的记忆。

 

这一天,山吹和竹良带着须佐之男玩得很尽兴。

 

——————  

 

广袤无垠的星空天穹中,繁星闪烁,勾勒出各种各样的图案。

“为什么要对他说那样的话?”行泷问着连飞行都不老实的龙九。

“什么话?”龙九欢快地扭曲着柔软有力的身躯,调皮得像个人世最普通的三岁孩童。

“……”行泷不言,他有一种怪异的感觉,但他没有挑明,只是问道,“你身负星辰巫卜之力,近来可有看到些什么预示?”

龙九停下翻腾,认真地回忆着:“嗯——没有罢,我并没有观测到星辰有什么特殊的走向。”

说着说着,龙九带着点撒娇的抱怨起来:“为什么我会继承这种稀少到千年才出一个的天赋力量啊,每次都要看那些晦涩的、意义不明的书,也没有人能教我,那些东西为什么不能讲得再直白一点呢?”

行泷沉默片刻道:“每个世界都要遵循最古老的契约,从诞生、成长、发展,甚至是最后的毁灭,都自然有祂的运行轨迹,而你和你的那些先辈们,不过只是亿万生灵中偶然窥得一丝轨迹道路的意外,怎能将祂的神秘堂而皇之地宣之于口呢?”

龙九不语,只是郁闷地摆了摆尾巴:“那我无意间掉进了这个世界、认识了须佐之男也是命运写好的道路么?可我们那么真心地想成为朋友,我并不想将这么美好的事当做被所谓天道摆布的注定。”

“命运和意外,谁又能说得清呢?”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